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青年理论第四学习小组开展“悦读书·悦分享”读书分享会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04-27 15:28:0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及读书,并号召领导干部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青年理论第四学习小组将读书作为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27日上午,“悦读书·悦分享”读书分享会如期举行。学员工作支部、培训支部、法学支部的4位青年干部及党建支部的王倩老师参与了交流。

4.270_副本.jpg

法学支部的欧阳玉蕾作为主分享者,为大家推荐了《毛泽东在50年代》一书。结合自身感悟谈到50年代所发生的一切,都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毛泽东殚精竭虑要建设一个不受欺负的强大国家。正确或错误,都与之相关。此书的独到之处在于,作者仅以资料的援引而非主观评价,引导读者体会毛泽东作为事件决策者所表现的战略思维。毛泽东50年代,尽管也有阴影,有消极的东西,但它能提供给人们更多的是精神动力拂去历史的尘埃,在我们面前的就是可爱、可亲、可敬、可学的毛泽东,而不是冰冷的雕像

学员工作支部的杨萍和王柳丹分别分享了《毛泽东传》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谈到了领袖的大智慧,个人魅力和精神力量,关心民生疾苦的悲悯情怀。培训支部的罗炜推荐了《曾国藩家书》,此书来源于点点滴滴的真实生活,情真意切,讲求人生理想、精神境界和道德修养,处处是为人处世的金玉良言。党建支部的王倩老师推荐了《晏阳初年谱长编》一书,为大家介绍了在世界和中国变革激烈、跌宕起伏、英雄辈出的20世纪,一个注重平民教育理论的前辈和他的可贵精神。在分享过程中大家都各抒己见,不时表现出深深的情感共鸣,

读书可以拓宽视野,引发思考,启迪智慧,作为党校人,我们更要把读书当成习惯用书中的先进思想和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引人生的方向,拨开迷茫与彷徨的迷雾,不断加强人生的信念与梦想。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