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疫情防控责任重 “四讲四有”见行动

文:1 | 图:0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04-10 14:59:2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党校培训的节奏,往年这个时候,培训热火朝天、各类班次应接不暇,春季学期第一期主体班也应接近尾声了。今年受疫情影响,主体班培训工作尚未展开,学员工作处适应形势、积极面对,及时调整工作状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新学期主体班学员管理的准备工作。

23日支部会议_副本.jpg

新的学期、新的特点、新的要求,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对学员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为做好特殊时期学员管理工作,我们要做到“四讲四有”。

一、疫情防控下的学员管理工作更应讲政治、有党性。党校姓党,党校师生讲政治是党校的本色和底色。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把学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既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看到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效和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又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依然严峻复杂的局面,继续保持毫不懈怠的状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主体班开班后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疫情防控下的学员管理工作更应讲科学、有方法。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制订应对措施,科学有效防控。一是调整各班次办班时间,调整一部分班次学制,取消上半年主体班次省外异地教学。二是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制订各项工作预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抓好防控工作。三是持续加强校区管理、防疫消毒等工作,减少聚集性教学活动。四是坚持对疫情情况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及时掌握学员的身体健康状况。五是根据疫情变化和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调整,及时采取科学合理的防控措施,既安全有效,又不过度防控。

三、疫情防控下的学员管理工作更应讲奉献、有情怀。危难之时见党性,风险面前看担当。要自觉把学员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扛起来,切实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做好工作预案。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学员管理工作、攻坚战与持久战、校内培训情况与校外居家情况的关系,充分发挥处室党支部、学员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全校广大师生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树立班主任良好的自身形象,用心用情做好学员管理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

四、疫情防控下的学员管理工作更应讲纪律、有规矩。疫情防控人命关天,来不到半点马虎,更应讲纪律守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维护党中央权威。面对疫情,一定按照宣传口径,不传播“小道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学员身体健康,严格落实学员管理规定,保证学员良好的学习环境。严格落实支部党风廉政相关制度,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依规管理,保持“亲”“清”的师生关系。对疫情防控期间管理要更加严格,对出现的问题要从实从严从快处理,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