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暖心慰问迎新春 欢欢喜喜过新年

文:廖滟滪 | 图:廖滟滪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0-01-15 15:47:5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帮扶户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群众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元月1314日,党性教育研究部的同志们在苏承祥副校长的带领下,赶赴大竹县川主乡平桥村,开展春节走访调研、慰问活动。

DSC_7822_副本.jpg

活动中,同志们挨家挨户调研、慰问,为帮扶对象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新春祝福,同他们深入细致地交心谈心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状况以及今后的打算,宣传党的好政策,好措施,教育引导脱贫群众感恩党和政府,用勤劳的双手建设新农村,打造好生活。

DSC_7958_副本.jpg

在几年的结对帮扶工作中,党性教育研究部党支部始终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的战略方针和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扶贫目标,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输血”与“造血”同发力,以优良的作风,务实的态度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对口帮扶的三户人家均已顺利脱贫。2019年,吕清仁家开展生猪及家禽养殖,子女就业情况较好,家庭收入进一步增加,还喜获第二个小孙子;胡先义一家身体状况不错,通过到花椒基地劳动和家禽养殖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何邦军家通过了家畜家禽养殖取得较好收益,乡村公路直接通到了家门口,生产条件和生活状况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

DSC_7981_副本.jpg

曾经的贫困户们从心里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胡先义老两口一个劲的念叨“习主席对我们好啊,感谢党感谢政府!”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说到这一年的生活和收入,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对省直机关党校的帮扶工作感到满意,都表示要在以后的生产和生活中,再接再厉,发挥自己的长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生活越过越好。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