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文:王丽娟 | 图:廖滟滪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19-11-14 15:39:3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党性教育研究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113日,党性教育研究部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支委成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并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建议,全体职工紧扣部门职能职责,讨论学习《条例》的收获和体会,交流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措施。

随后,刘艳宏同志向大家推荐了严家明老师撰写的《岗位在哪里,责任就在哪里》一书,分享了“岗位连着责任,责任系着岗位”这一观点,用职场案例生动形象地传递出“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你放心”的一种不敷衍、不逃避、不推诿、不拖沓的责任意识,一种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的敬业精神。

IMG_8793(20191114-152557)(1)_副本.jpg

会议强调,此次学习是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的重要体现,大家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认识和把握《条例》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及具体要求,准确把握《条例》对党校职责定位、班次和学制的新规定,对党校坚持党校姓党、加强校风和学风建设的新要求以及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教学工作和教学保障提出的新举施,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条例》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创新教学方式、优化教学布局、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部门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