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外培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熊应忠 | 图:熊应忠 | 部门:对外培训处 丨 签发人:胡斌 丨 发布时间:2019-11-14 11:19:0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11月13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外培支部组织全处党员与来我校参加培训的达州市直机关纪检干部一起到省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解川史、接受洗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QQ图片20191114110819.jpg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大家参观了《百年四川》、《四川名人》、《四川馆藏精品档案》、《四川解放》等四项展览。“百年四川”以“事”相串,展示了四川近现代发生的保路运动、军阀混战、川政统一、红军长征在四川、四川抗战、川康解放、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汶川特大地震等重大事件。“四川名人”以记“人”为主,分党和国家领导人、古代名人、近现代名人、新中国成立后四川历任省委、省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名录等版块。“四川馆藏精品档案”突出展“物”,主要以仿真复制件等形式展示全省各级国家档案馆保存的馆藏精品档案。“四川解放”展现了千里奔袭、进军四川,分兵合围、南下四川,决战川西、解放四川等。四项展览真实记录了百年四川的风云变幻,充分阐释了四川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再现了巴蜀儿女的巨大贡献和精神风采,集中展示了四川解放前后的历史文化。


QQ图片20191114110854.jpg


通过聆听对近百年四川重大历史事件的详细讲解,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从四川历史中“汲取精神之钙、汲取理论之魂、汲取奋进之力”。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坚定的信心做好本职工作,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