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找差距 抓落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王丽娟 | 图:廖滟滪 | 部门:电大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19-07-11 17:43:3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711日,电大部党支部召开了“找差距、抓落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党日活动。

 

FullSizeRender_副本.jpg

 

会上,一是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二是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会议精神、对照校委会要求、对照学员新需求、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审视我们自身的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工作作风等方面,梳理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根源,明确目标方向,制定整改措施;三是开展《树良好家风,促廉洁从政》的党风廉政教育。

  随后,支部书记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打通知行合一的最后一公里》为主题,与大家交流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的要求,要求全体同志从党的政治属性、党的价值追求和党的伟大实践三个方面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认真梳理部门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立说立行,立行立改,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使主题教育入脑、入心、笃行,收到实效。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