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一生朋友、不说再见”

省直机关党校2020级公共管理班举行毕业典礼

文:班委 | 图:班委 | 部门:研究生部(继续教育部) 丨 签发人:赵利琼 丨 发布时间:2023-09-14 09:52:3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9月9日下午,在我国第39个教师节前夕,省直机关党校2020级公共管理班“一生朋友、不说再见”毕业典礼在成都隆重举行。省委党校研究生部主任李云辉,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杨继荣,副主任邱鹏飞、刘学彬,省直机关党校继续教育部副主任刘凡德,班主任赵峰以及舒群等13位领导和任课老师出席。


1.jpg


活动开始前,大家观看了同学们精心制作的暖场视频《2023,我们毕业了》,视频浓缩了同学们在省委党校省直机关教学分部三年学习生涯的难忘瞬间:边抗疫边求学、单边七八小时求学路、深入基层开展社会调查研究、挑灯夜战写论文......每一帧都是全班每一位同学的珍贵记忆。

李云辉致辞时指出,“2020级公共管理班在班主任和班委的带领下,有想象力、凝聚力、创造力,三年来精心筹备的以脱贫攻坚联合主题班会、党史知识竞赛、社会调研为代表的实践活动精彩纷呈,有内容有意义,呈现了大量学习成果;利用公共绩效管理创新开展的优秀学员评选办法,值得借鉴和推广,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这是一个优秀的班集体!”杨继荣在讲话中称,“今天的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将在党校三年学习的收获运用到工作岗位中,在各自的工作领域贡献更多力量。”

老师们分别上台为同学们送上毕业赠言:“你们是一个特别“能”的班集体,能动能静、能文能武、能聚能散。”“我已经退休了,接到你们邀请的那一刻,我很感动和惊喜,你们是我38年教学生涯中遇到的最优秀、最温暖的班集体。”“我由衷地开心,感动、感恩,很珍惜跟你们亦师亦友的关系,祝福大家越来越好”……

毕业典礼上,与会领导和老师先后为学员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优秀学员代表陈思霖、王强分别发言。

“感谢昨天的白露节,感恩明天的教师节,感动今天我们的毕业季,都是‘有情之日’。我们都在最合适的时间,遇上最美的老师、最好的学生。志合者,不以山海远。我们四方重聚,盟誓缔约:一生朋友,不说再见!”班长杜斌代表全班同学发言,现场向对班级关心和支持的全体老师致以诚挚谢意和衷心祝愿。


2.jpg


在文艺汇演中,同学们自编自演的一系列原创节目真诚而精彩,先后合唱《祝你一路顺风》、诗朗诵《别样的九月》、魔术表演《熊变》、歌曲《光阴的故事》、合唱《我的好兄弟》、原创音乐剧《聚·融·行》等节目。随后,全班集体朗诵融合了55位同学和班主任名字的原创《班级赋》,将整个毕业典礼推向高潮。最后,“一生朋友、不说再见”2020级公共管理班毕业典礼在全体老师和同学深情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毕业典礼,也是一次向恩师们的献礼,更是一次震撼人心的主题教育,同学们的鼓励、老师们的嘱托,为大家返回工作岗位后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