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直机关党校2022级党政管理班开展社会调查

学员走进崇州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文:魏相明 | 图:吴娟 | 部门:研究生部(继续教育部) 丨 签发人:赵利琼 丨 发布时间:2023-05-25 15:25:3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2日,中共四川省委党校省直机关党校教学分部2022级党政管理班80余名同学在老师指导带领下,围绕成都市崇州市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情况,先后深入成都市天府粮仓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白头镇五星村、道明镇竹艺村、白头镇大雨村幸福里等地开展调查研究。


图片1.png


此举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按照教学计划开展在职研究生《社会调查(省情市情调研)》课程,把课堂前移到乡村振兴一线、产业发展现场,将理论学习与省情市情实际贴紧靠实,与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挂钩,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从而真正加深对省情市情的认识理解,察到实情、获得真知、收到实效。

图片2.png


按照“党建引领治理、智力支持治理、改革提升治理、产业支持治理、景区带动治理”的发展理念,崇州市不断在特色乡村旅游点引进酒店餐饮公司等经营主体,培育乡村旅游、物业管理、教育培训、粮油土地股份合作经营等现代乡村产业经济圈,探索出“两固化、两精准、三平台、四保障”集体经济联合发展模式,不断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助力村民实现持续增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图片3.png


为了进一步提升调研实践成果,同学们与崇州市乡村振兴局和白头镇以及相关村社干部和经营主体负责人开展了深入座谈交流,大家除了学习崇州市乡村振兴工作的先进经验外,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职能职责和学习体会就全面提升崇州市乡村振兴工作质效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赢得了当地负责同志的认可。

参与调研的同学们通过此次学习实践活动都深感获益良好,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力争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