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直机关党校2021级法学班开展社会调查

党建引领促发展 ,新农村建设、文化传承谱新篇

文:王鹏 | 图:王鹏 | 部门:研究生部(继续教育部) 丨 签发人:赵利琼 丨 发布时间:2023-05-06 10:56:1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助推校地融合,厚植文化底蕴。4月22日,省直机关党校4位教师与2021级法学专业在职研究生班的同学们赴眉山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三苏祠参与调研学习。

上午10:30,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走过的足迹,听着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了解当地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粮食生产、推进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殷殷嘱托,感受到了粮食安全重要性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远谋划。


图片1.png


14时学员们一行前往三苏祠,调研三苏祠廉政警示基地和三苏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情况。


图片2.png


红墙环抱、翠竹掩映。同学们走进古祠风韵、文脉悠长的三苏祠,感受三苏祠丰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文内涵。三苏祠内,同学们现场体验拓印东坡书法,聆听三苏事迹,从苏轼、苏辙廉政为民的相关事迹,感受三苏的家国情怀;从苏母“母仪润三苏”的故事,感受三苏的清廉家风文化。通过此次社会调查活动,使师生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清廉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展现新担当、贡献新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06085042.jpg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