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直机关党校在职研究生2019级公管班“党史微课堂”开讲

讲好党史故事 激发奋进力量

文:刘畅 | 图:刘畅 | 部门:研究生部(继教部) 丨 签发人:赵利琼 丨 发布时间:2021-04-14 09:38:5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党史育人,薪火相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党史的育人作用,4月8日,省直机关党校2019级公共管理班开启党史学习交流新模式,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开展“党史微课”分享活动,由同学们轮流讲述党史故事,这也是该班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一。

讲好党史故事,激发奋进力量。红军东征抗日途中发生在云中山的真实故事《军需处长》,广州起义中革命伴侣周文雍和陈铁军的感人爱情故事《刑场上的婚礼》,展示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拯救国家于危亡,实现民族独立解放的《方志敏的故事》......分享活动上,同学们纷纷讲述着自己精心挑选的党史故事,有的感人至深,有的振奋人心,故事中无一不反映出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服务的赤诚之心,他们无私奉献、不怕牺牲,不惧艰难险阻的感人事迹,为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党性的淬炼和洗礼。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从南湖到塞北,从瑞金到北京,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全国各地的燎原之势,从延安窑洞到开国大典,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小康,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无数故事感天动地。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党史经典故事,更需要我们持续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