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直机关党校教学分部2020级在职研究生公共管理班

“同学印象—笔尖上的你”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文:学员 | 图:学员 | 部门:研究生部(继教部) 丨 签发人:赵利琼 丨 发布时间:2020-11-25 07:32:0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伴随着温馨悦耳的曲调,11月21日下午,省直机关党校教学分部2020级在职研究生公共管理班主题班会在《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image.png

为进一步增进同学交流、提升班级凝聚力,经班委精心筹备,本次主题班会以“同学印象—笔尖上的你”为主题,共设三个环节:一是全体同学合唱歌曲《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二是展示同学画作,被画的同学作自我介绍,作画者将画作赠送被画同学留念;三是颁奖仪式。省委党校任课教师舒群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省直机关党校教学分部2019级在职研究生法学班学员观摩了本次主题班会。

image.png

在展示画作环节,首先由全班同学共同盲猜被画主人翁,“警服、戴眼镜、长发…”每一幅画都有不同的特点,台下同学你猜我猜,为班会活动增添了趣味性和参与性,笑声连连。然后由绘画同学向大家分享画作构思,被画同学上台做自我介绍,台下掌声不断。本次主题班会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各显神通,有惟妙惟肖的人物肖像、有灵魂出窍的意境画……,100余幅画作既凝聚着作画者的心血,更凝聚了浓浓的同学情!

在作画前期,模特来源是个问题,有的同学便对照通讯录上的标准照进行作画,有的同学在朋友圈地毯式搜索被画对象照片。还有特警同学因为工作照片全副武装看不清楚脸,作画者就把两个警察特征二合一绘成了独具鲜明特征的画作。一些同学因为平常工作忙,便赶在班会前一晚加班加点绘画,一个个细节,为我们这次班会增添了更多的感动。

主题班会设立了金牌画师和最高人气两个奖项。王世东、钟智慧、孙代玉、易雄四位同学获得金牌画师奖,向燕、抵尔体日两位同学获得最高人气奖。

通过本次班会互动,同学之间进一步增进了交流和了解,同学们的朋友圈记录着本次班会带给大家的感动和记忆。有的同学通过文字述说了自己的感动“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笔尖上的你,心尖上难忘的你,同学之情,同窗之谊,难忘之忆”。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本次主题班会主题鲜明,形式新颖、令人印象深刻,对营造和谐热烈氛围、凝聚班级团结力量有深刻意义。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