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在职研究生2019级公共管理班到“清风堂”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沐浴“清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文:范雪松 | 图:学员 | 部门:研究生部(继教部) 丨 签发人:赵利琼 丨 发布时间:2020-11-16 06:51:3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这是我参观过的最震撼的警示教育点,直击人心,令人发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和发人深省的忏悔实录,无不警示我们做一个守纪律、讲规矩、有底线的党员,只有谨慎用权,方能行稳致远。”“作为最基层的管理者,必须要扣好从政的第一粒扣,慎初、慎小、慎微,绝不做违纪违法的'破窗者'。”……


1.jpg


11月14日下午,省直机关党校在职研究生2019级公共管理班全体学员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前往省级警示教育基地——“清风堂”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这也是省直机关党校创新教学方式、拓展教育平台的内容之一。


2.jpg


师生们在专业宣讲员的引领下,怀着肃穆的心情走进位于四川发展(控股)公司46楼的“清风堂”。据悉,“清风堂”作为四川省国有企业唯一的廉洁教育展示点,采取音频、视频、图文、场景演示及实物展示手法,分层分类、立体直观展示我省近年查处的典型案例106起,坚持“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为推动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发挥着积极而深远的作用。


3.jpg


参观过程中,师生们驻足观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靠企吃企利益输送、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国资流失等一系列鲜活案例,聆听落马官员的真情忏悔,走进贪腐人员的内心世界,了解贪腐变质的蜕变细节,遵规守纪、崇廉尚实的思想意识得到强化。参观活动由过去的“隔岸观火”变为了近距离的“身临其境”,大家纷纷发出“参观一次受用一生”的感慨。


4.jpg


参观结束后,班主任老师围绕“坚守底线、拒腐防变,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向大家提出廉洁从业要求,全体学员分5个小组开展了交流发言。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