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面对面交流 零距离沟通

我校召开2019级在职研究生班班委座谈会倾听学员心声

文:范雪松 | 图:无 | 部门:研究生部(继教部) 丨 签发人:赵利琼 丨 发布时间:2019-11-28 15:05:4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2019年11月23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召集2019级在职研究生班班委干部举行座谈会,专题就学员未来三年打算暨意见建议进行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副校长陈学明,校委委员、行政处处长粟川出席会议,研究生部(继续教育部)工作人员、班主任及2019级各班班委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继续教育部)主任赵利琼主持。

下午4点,学校办公楼三楼会议室里气氛热烈,来自4个班级的20名班委干部准备充分、发言踊跃,分别就各班学员情况、已开展的班级活动以及制度建设、学风建设、学习目标等方面作了汇报,并结合教与学过程中的实际矛盾和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优化授课质量、创新授课模式、强化后勤保障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20余条。粟川同志就学员关心的“停车难”等问题作了细致解答,并表示将积极为同学们创造更优质的学习条件。赵利琼同志就研究生部(继续教育部)工作人员分工及班主任情况作了介绍,希望师生密切配合,共渡三年美好学习时光,顺利完成学业。

座谈会上,陈学明对与会学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作为党校学员,一要搞懂为什么学。党校有别于其他高校,始终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到对党忠诚。要通过三年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理论基础,不断强化实践中的战略思维和世界眼光。二是要搞懂学什么。要加强党的经典文献研学,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回答了中国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执政之问,我们要做到重点学、系统学、深入学、务实学。三是要搞懂怎么学。要努力克服工学矛盾,带着空杯心态走进课堂,聚精会神抓学习,实现教学相长;学员们来自省市区县乡的不同层级和党政军民学的不同领域,都是行业精英和业务骨干,大家要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实现学学相长。四是搞懂学了怎么办。党校学员的最大优势是具有一定的实践经验。要始终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能力。同时,希望各班班委抓好团结,当好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与会学员纷纷表示,党校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开门纳谏,面对面听取学员心声,是学员参与学校治理和民主管理的重要渠道,大家倍感振奋,认为这是一堂精彩的人生成长课,班委将把学校的希望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同学,为学员学业进步和党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