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开展演练 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文: | 图: | 部门: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9-06-06 09:31:3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检验学校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办公区防汛设备设施的运行状况和应急抢险成员的应急反应执行能力。5月31日下午,行政处组织世高物业项目部开展了一场防汛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从发现汛情后开始,分核实情况及时报告汛情、启动紧急预案、集结防汛应急抢险组成员、发出广播及警示信号、铺设防汛沙袋、启动应急排水泵等步骤进行,整个演练过程历时1小时。行政处和世高物业项目部相关人员共18人参加演练。

 行政处副处长徐庆在总结时指出:应急抢险成员在2分30秒内完成集结到达现场,并按预案有序开展防汛抢险工作,预案步骤有效可行,各种设备设施运行正常,为实战处置汛期突发事件打下了一定的基础,达到了预期目的。但也发现了防汛沙袋储备量不足和个别成员对设备的使用不够熟练的问题。今后,行政处将会同世高物业项目部进一步抓好防汛意识教育,强化团队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应急抢险成员对防汛设备设施的使用熟练度,增强他们应对突发汛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QQ图片20190606094231.jpg

 

QQ图片20190612154030.jpg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