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多措并举落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文:行政处 | 图:行政处 | 部门:行政处 丨 签发人:行政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9-15 11:35:4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我校切实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强化财务监督管理,进一步提质增效,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与效率。

一是坚持事前绩效评估。加强预算项目绩效预审,对年度重大新增项目和年度预算增幅达到20%以上的延续性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重点围绕项目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目标合理性及实施可行性等进行事前绩效评估。

二是科学合理编制绩效目标。聚焦年度中心工作,科学设置预算绩效目标,围绕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等合理设置目标值,加强对绩效目标的完整性、相关性、适当性以及可行性的审核,确保绩效目标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相应匹配,提升绩效目标的编制质量。

三是及时跟踪监控绩效运行。完善资金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绩效运行跟踪监控机制,根据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定期对各项目、各部门的预算绩效运行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全程对预算绩效目标运行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和监控。

四是加强绩效结果应用。对绩效监控发现的问题提出绩效目标调整、预算收回、预算调整等处置意见并落实。及时对预算项目的绩效情况进行评价,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并将预算绩效评价情况纳入部门内部绩效考核。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