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文: | 图: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9-03-07 10:31:4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3月5日,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第4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分组学习讨论。

各小组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讲话站高谋远、内涵丰富,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阐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正确方向、确立了精神坐标,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年轻干部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

省医疗保障局熊文莹谈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深刻指出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更耐心细致地交给我们理论学习的方法路径,作为青年干部,对理论学习要沉得下去、静得下来,始终保持韧劲、钻劲,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在常学常新中不断加强理论修养。省科技厅石琳娜表示,只有坚定理想信仰、始终对党忠诚,才能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做到牢记信仰不淡忘、坚守信仰不迷失。“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党员干部的党性和作风。”省商务厅马鸿勇对此深有感触,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担当担责是基本要求,也是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体现。担当担责,就是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事不避难、迎难而上,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也要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更要有“水滴石穿”的坚韧和“夙夜在公”的价值追求,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争做螺丝钉,共筑中国梦。阿坝州九寨沟县教育局陈李斌说,作为少数民族地区干部,我将把对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始终做到“心里始终装着父老乡亲”,忠诚为民、服务于民,努力为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献计出力。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学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自身岗位,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牢记于心,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