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第一期省直单位较高职级公务员进修班侧记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4-03-11 16:41:1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第一期省直单位较高职级公务员进修班2月29日开班以来,已经进行了10天学习。在这段时间里,培训班开展了主题讲座、小组案例研讨和素质拓展培训。学员们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通过这些学习活动,学员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主题讲座拓视野

培训班邀请了多位专家教授进行主题讲座,讲座内容主要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解读等,这些讲座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让我们汲取了知识,提升了综合素质。

image.png

二、案例研讨激创新

在小组案例研讨环节,学员们分成5个小组,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案例进行深入探讨。大家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这一环节不仅锻炼了学员们的团队合作能力,还培养了我们的实际问题解决能力。

image.png

三、素质拓展促协作

在我们的课程设置中,特别安排了素质拓展训练环节。这一环节将为学员们提供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和挑战,旨在增强学员的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通过参与各种拓展项目,学员们锻炼了身体素质,增进了了解和信任,提高了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提升了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

image.png

四、课后分享同进步

每次讲座结束后,学员们都会上台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这不仅有助于加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还促进了学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分享自己的观点和经验,学员们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image.pngimage.png

第一期省直单位较高职级公务员进修班在短暂的时间里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学员们在学习中不断进步,为未来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知识。我们期待着培训班的后续精彩内容,相信学员们将在培训结束时收获满满!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