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是魂 是力量 是信仰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4-25 12:27:5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2022年4月19日,省直机关党校中青班集体参观了三线建设博物馆,聆听了三线建设参与者丁爱谱奶奶讲述她当时的工作经历和感受体会。虽然她只是为三线建设者服务的人,起初是为建设者们打扫宿舍,但就在这么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她也怀揣着梦想与信仰,想尽办法服务好三线建设工作者,为他们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更是不限于眼前的工作:不辞辛苦到2公里外的地方挑水回来,只为三线建设工作者辛苦工作后回来能喝到一口热水;下水道堵了,绞尽脑汁疏通管道,维护好他们休息的环境;三线建设工作者没有办法照顾自己的孩子,她就为工作者们托管孩子,尽心尽力照顾孩子…始终服从组织安排,组织让她到哪里,她就去哪里,哪里需要她,哪里就有她。只要是组织需要的,她就义不容辞,奋勇上前;只要是三线建设工作者们需要的,她就殚心竭虑,做他们坚强的后盾。那种淳朴的精神,努力的付出,无私的奉献,只是希望自己为这些建设工作者们、为三线工程、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不管多么艰苦,不管多么困难,她都认认真真地去办,勤勤恳恳地去做,踏踏实实地去干。虽然她现在已经79岁了,经历过那么艰苦恶劣的环境,承受过那么高强度的劳动还是那么坚强,肺癌三年,还在积极做放疗化疗,乐观努力地活着,这都是对党的感恩,是对信仰的坚持,是对国家繁荣的期待。在讲述的过程中,虽然手脚行动不便,但她站在那里,她就是一种魂,一种三线建设人的魂;她就是一种精神,一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她就是一种力量,一种为国家富强的力量;她就是一种信仰,一种为民族复兴的信仰,她声音洪亮,铿锵有力,为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而骄傲,为服务三线工程建设人而骄傲,为生活在共产党带领的中国而骄傲!

大家都说那个时候的共产党人都很单纯,真的是有信仰,有对毛主席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仰,那个时候业余生活没有那么丰富,人们也没那么多欲望,没有那么多的诱惑,大家的思想很简单,目标很明确,信仰很专一,从很简单的三线建设中就能找到自己的成就感,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诱惑的东西太多,可以娱乐的东西太多,容易分散注意力的东西太多,导致我们很难专注,很难专一,很难时刻做到思想单纯、目标坚定。时代,赋予了我们进步,也带给了我们挑战,如何保持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如何在意识形态战争中保持清醒,坚定信念,如何保持专注,如何怀揣斗争精神,如何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想,我们要保持清醒,坚定信念,就得坚持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深入思考,深入领会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先进理论、伟大成就,多去看看革命先辈们创造的历史奇迹,时刻提醒自己,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认识中国、认识世界。杜绝西方思想意识形态领域的侵蚀,警惕信息爆炸带给我们的浮躁,沉下心、稳住神,多专注自己眼前的工作,肩负的责任,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复兴。用先进的理论引领我们的实际工作,又用实际工作去验证理论,发展理论,经常自我剖析,自我反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锤炼自己的政治意识,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铸造共产主义战士之魂,保持顽强拼搏之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发挥不平凡的作用,贡献不平凡的力量,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