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19级党政管理班组织第二期“学习交流分享会”

让我们聆听脱贫攻坚一线的声音

文:学员 | 图:学员 | 部门:研究生部(继教部) 丨 签发人:赵利琼 丨 发布时间:2020-11-19 08:21:2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2019级在职研究生党政管理班仍有7名同志奋战在扶贫一线,为增进大家对扶贫工作的了解,11月13日下午,该班利用这次集中上课时机,邀请2名参与脱贫攻坚任务的同学与大家进行集体交流,分享自己在扶贫一线的工作感受、心得体会和收获启示。

image.png

在阆中市天宫镇五龙村参与扶贫工作的董亮同学以“一杯咖啡的脱贫之路”为主题,分享了在扶贫过程中与当地干部一道,通过打造民宿、推广“素清咖啡”帮助85岁王素清婆婆实现脱贫的感人故事;讲述了五龙村在省直机关相关部门的倾情帮扶下,按照“特色旅游小山村”的发展定位,依托当地良好的自然资源及区位优势,持续用力推进旅游配套和环境打造,实现“农区变景区、农房变客房、产品变商品”,走出了一条“旅游+扶贫+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image.png

在广安市武胜县万善镇永福村担任第一书记的王佳同学通过“看图说事”的方式,用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呈现出一幅幅火热的扶贫场景,让大家看到了永福村在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乡风文明发展、积极改善基础设施、引进光伏发电项目、推动远程教育入校、开办扶贫积分超市、发动村民集体养鱼、关爱留守儿童成长等工作中旧貌展新颜,实现了摆脱贫困之门、迈向致富之路的历史跨越。

听了两名同学声情并茂、生动形象的讲解,同学们在感动中进一步认识了扶贫、走近了扶贫、感受了扶贫,大家纷纷表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不光是扶贫干部有责任,只要是党员都应当关心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以力所能及的行动投身到这项前所未有的历史伟业中去。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