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风华正茂 与梦同行

——省直机关新录用选调生初任培训班“破冰活动”顺利开展

文:学员工作处 | 图:6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07-21 15:40:1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加深同学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增进友谊,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20日晚,省直机关新录用选调生初任培训班在室内开展了“破冰活动”。

活动分为自由认识、游戏竞赛、握手感谢三个环节。自由认识环节,要求大家在5分钟内完成与10名同学的互相认识,在紧张活泼的氛围中,大家积极介绍自我,热情了解同学,集体意识逐渐浓厚,渐入佳境。


IMG_3788.JPG  IMG_3794.JPG

鸡蛋变凤凰的激烈竞争点燃了游戏竞赛的热潮,通过一番扣人心弦的惊险PK53名小伙伴变成了凤凰站上了安全席,留下肖飏、黄鹏、杨笛3鸡蛋组合为大家才艺表演。3名同学深情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家一起歌唱祖国,分享欢乐,温情诉说。

随后,全班分成了四个小队,每队选出一男一女两名队长,带领队员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大开脑洞、碰撞思想,集体讨论确定了队名、口号和队标。黄队队名是我辈兴川,口号是奥利给;橙队队名是求是,口号是实事求是,快乐做事;蓝队队名是一定通过,口号是超越自我,一定通过;紫队队名是乘风破浪,口号是乘风破浪!在欢快的节奏中,四个小队队员进行各有特色的个性化展示,彰显了省直机关选调生的创意和才情。


IMG_3799.JPG  IMG_3881.JPG

竞赛共有三项,考验和锻炼大家的配合默契度和集体合作力。“我们是最棒的团队”要求各队队员在轻拍左右队员肩膀之后依次喊完“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并配合喊出数字“1至8”,要声音洪亮、整齐划一。“抢滩登陆”要求各队14名队员利用6块小垫子在身体不接触地面的前提下一次性通过8米长的“河流”。“能量传输”要求各队队员每人用一根30公分的PPC半切管,将小球接力传送到8米远的空杯中。在紧锣密鼓的排练和友好激烈的竞赛中,黄橙蓝紫四个小队56名队员默契神会、奋力争先,高质量完成了团队竞赛。

团队竞赛结束之后,王咸钟、刘敏、王雪意、韩晓宇、戴丰芮、周锦瑜、雷超、刘国庆等四队8名同学进行了体验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一直很期待这样一个团建活动,在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扬团队拼搏精神,齐心协力、精诚合作、配合默契、勇往直前,展现了青年选调生激越昂扬的精神风貌,在活动中大家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友谊,启迪了智慧,期待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相互砥砺、共同进步,一起乘风破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在齐唱朋友一生一起走……”中,全体队员依次握手感谢陪伴,破冰活动圆满落幕。


IMG_3899.JPG  IMG_3964.JPG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