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19级公共管理班 龚琴

文:龚琴 | 图:无 | 部门:研究生部(继教部) 丨 签发人:赵利琼 丨 发布时间:2019-11-21 16:32:2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怀揣“多学习一点,早进步一天”的朴素想法,今年9月,我和1000余名幸运儿一起,成为了四川省委党校省直机关党校教学分部在职研究生班的学员。再次踏进党校的大门,回首自己在党旗下的成长历程,感慨万千。

从上高中到读大学再到工作后,我曾三次进入党校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学习中,在身边优秀党员的带动下,我渐渐明白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神圣职责,并于2010年4月26日,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在党组织的引领下,我认真工作,真诚待人,从一名普通教师成为了分管学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并一度认为自己会一直在这个熟悉的岗位上轻松愉快地工作下去。谁知,2017年夏天,因为工作需要,组织把我从城区最优质的学校调到了距离城区最偏远、教师人心最涣散、矛盾问题最突出的一所寄宿制小学。

对于缺乏山区学校工作经验的我来说,在新学校的每一天都是迎接考验。这时,我接到了赴井冈山干部学院培训的通知。怀着一种“寻找信仰,坚定信念”的期许,我到了革命圣地井冈山。在井冈山烈士陵园,在小井村红军医院,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在茅坪村革命遗址……那些为了国家和民族,奋斗不息,甚至舍身报国的红军事迹,给了我无尽的精神力量,让我有了“在偏远山区干好教育事业,让山区的孩子也能享受优质教育”的坚定信念。我和同事们为学校成立了由专业老师指导的舞蹈、合唱、葫芦丝社团,甚至还有了标准化的管乐社团。山区学校的孩子们开始和城区的孩子们一样,享受到了高雅艺术的熏陶,学校也被评为了成都市艺术特色学校。今年,学校还成功创建了成都市环境友好型学校,这对于一个只有190个孩子的薄弱山区学校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飞跃,也给予了我们前进的动力。

然而,随着工作的深入开展,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要改变山区教育面貌,要做的事情太多太多。而作为一名教育管理者,不仅要有努力奋斗的姿态,更需要高瞻远瞩的情怀。2019年春天,一份四川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的招生简章让我眼睛一亮,当即决定,我要到党校去,去寻求精神的力量,去汲取知识的营养,让自己能进一步扩大视野、厚积薄发。

经过认真系统的复习,我幸运地成为了四川省委党校省直机关党校教学分部公共管理专业的在职研究生。进入党校两个月,我为自己当初的决定感到庆幸。

在党校在职研究生班里,与来自各行各业的同学们一起聆听舒群教授的《公共管理》,从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中,一起探寻公共管理的最新发展方向,一起探讨新时代,作为一个社会主义政府如何进行有效的公共管理;在年轻儒雅的杨雨林博士的《现代政治》课上,我们跟随杨老师上下五千年,纵横东西方,去思考在“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中,什么才是真正的民主,如何提升政府的合法性……这一切的学习,促使我更深刻地去检视自己的政治站位、思维模式和工作方法,促使我必须站得更高、谋得更远,重新去审视这份“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努力去把差距变为潜力,把潜力变为抓好山区教育的不竭动力。

让人愉快的,不止课堂上的学习,还有来自班级的温暖。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班有了好多个第一:第一个《班级公约》、第一次班级联欢晚会、第一回集体生日庆祝,我们甚至还有了第一首班歌《携手奋进之歌》:“学习如弓弩,上下而求索;携手共奋进,前路更广阔;携手共奋进,建设大中国。”这坚定而豪迈的歌曲在教室里回响,唱出的是党校对我们的希望,更是我们全班同学共同的心声:天天学习,好好向上。

“茫茫人海中,你是哪一个?公管浪潮里,我是哪一朵?梦想牵着你,缘分拉着我;六十四颗心,共同去拼搏……”未来的三年,我会和同学们一起在学校温暖的怀抱里学习、进步,再学习、再进步。愿我们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