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 图: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 部门: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3-07-20 08:52:0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111.jpg

7月13日,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主题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领导班子成员交流研讨了调查研究工作情况。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传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世成、省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一组到会指导。

黄传龙指出,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结合单位职能职责,结合分管和联系工作,精心选题、深入调研、解析问题、提出对策,较好地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取得初步成效。一是调研选题做到了坚持“小切口”。选题精细精准,既找准机关党建工作的弱点和难点,也找准了攻坚突破的关键点、着力点,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践性。二是调研过程实现了勇于“下深水”。深入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企业生产一线、项目施工现场,广泛搜集第一手资料,深入剖析存在问题,体现了务实态度、踏实作风和求实精神。三是调研成效体现了敢啃“硬骨头”。始终鲜明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发展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的基层单位开展调研,体现了“真调研问题、调研真问题”的工作成效。

黄传龙要求,下步工作,一要认真抓好调查研究“回头看”。对标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题目、细化切口、细化方案,做到以“小切口”解决实际问题。严格落实“四不两直”要求,科学统筹调研工作,切实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清单、深入分析、提出对策。二要扎实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对正面典型案例,要总结提炼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经验启示,研究思考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办法举措。对反面典型案例,要通过座谈访谈、实地察看等方式,重点剖析深层次、根源性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提出精准措施,努力实现“解剖一个案例、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三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坚持边调研、边梳理、边整改,及时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细化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一体推进重要问题解决、重点工作落实。对纳入清单的重点工作,实行项目化推进、台账式管理,强化跟踪问效。对被调研单位关心关切的问题,及时进行回访、反馈,着力把“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

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调研课题组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会议。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