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文: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 图: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3-07-13 14:41:2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jpg

根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安排,7月10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传龙,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题,为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平志英同志到会指导。

黄传龙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完整,具有鲜明的理论特色、独特的政治品格和科学的方法论特征,是新时代新征程机关党建工作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引。郑重鼎定党的建设的地位作用,鲜明提出党的初心和使命,系统论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科学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鲜明提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明确指出党的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系统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提出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鲜明提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和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鲜明提出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各项建设,鲜明提出建设良好党内政治文化,创造发展了党内政治生态理论。

黄传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是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总纲领、总指针、总遵循。要深刻领会把握党和国家机关鲜明的政治属性和机关党建的地位作用,深刻领会把握加强机关党建的重要遵循,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把握“三个着力”的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科学方法,深刻领会把握全面落实责任制、牵好“牛鼻子”的工作要求。

黄传龙要求,省直机关工委和省直机关党校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政治机关建设载体,全面加强督导检查。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进一步发挥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突出抓好青年干部理论武装,注重提升理论学习实效。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进一步在统筹推进融合中下功夫,在提炼典型案例中找规律,在加强分类指导中提质量。要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持续纠“四风”,增强服务能力,严守党的纪律规矩。

黄传龙要求,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要把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要求,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河北、内蒙古、江苏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实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提升政治能力,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要提升思维能力,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要提升实践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专责不专业和工作作风的问题,切实履职尽责,推进机关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机关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