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习近平强军思想专题辅导会

强军铸魂 砥砺精神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3-05-06 11:29:5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科学内涵,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5月4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廖诚周为在校培训学员作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科学内涵与时代引领》的专题辅导。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106期处级进修班、第5期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200余名学员聆听了报告。

image.png

“故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此次习近平强军思想专题辅导,廖诚周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事例,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分析了中国当前面临的复杂国际形势和巨大风险挑战,深刻解读了习近平强军思想,以独到的见解、开阔的视野、通俗的语言,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国防教育和国家安全课。

廖诚周结合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从“十一个明确”上深入剖析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精髓要义:习近平强军思想,本质上就是新时代党的军事思想。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这一思想准确把握强国对强军的战略需求,创造性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一支什么样的强大人民军队、怎样建设强大人民军队的时代课题,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为我军始终在党的旗帜下有效履行使命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image.png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报告,对习近平强军思想提出的一系列标志性引领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全面的把握,对当前世界军事形势和我国国家安全情况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丰富了军事知识,提升了战略视野,激发了爱国热情。大家将立足本职工作,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国防意识,切实提升推动国防建设和捍卫国家安全的能力。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