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65期“治蜀兴川大讲堂”开讲

深刻领悟和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3-03-20 09:48:3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和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3月17日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邀请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法学博士李昊围绕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进行了专题辅导。

李昊教授从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时代背景、坚持增强战略自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坚持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五个方面对习近平外交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授,重点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的磅礴伟力和实践成果作了深刻阐释。李昊教授在讲授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以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深入思考“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如何建设这个世界”等关乎人类前途命运的重大课题,高瞻远瞩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回答和解决世界面临的时代之问提供了中国方案,展现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范。

通过本次专题辅导,学员们进一步领悟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博大精深与思想伟力。大家一致认为,大变局的时代,更加需要伟大思想的引领,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中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要深入地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这一思想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二班、第54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