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64期“治蜀兴川大讲堂”开讲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3-03-13 09:46:5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3月9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64期治蜀兴川大讲堂开讲。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邓长金就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专题辅导,副校长苏承祥主持。

邓长金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为开场,将“双城经济圈何以成为四川发展总牵引”为核心问题进行了内容详实的系统辅导。具体而言,邓长金在对四川省情深刻剖析的基础上,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育建设都市圈城市群、构建战略大后方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背景,从区域发展、国际合作、生态功能区保护、国家安全稳定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空间布局、重点任务等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总体规划、战略实施与未来展望,既从宏观战略与理论机理的角度为学员们勾勒出总体框架,又通过对实施路径的详细描述与重点任务的阶段拆解为学员们明晰了行动路径。整堂课程高屋建瓴、脉络清晰、数据详实、案例鲜活、深入浅出,令主体班学员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专题辅导,学员们分别从战略、理论和实践三个层面系统、深刻学习了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的总体谋划与实施路径。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工作生活在成渝双城经济圈中的一员,课程内容十分令人振奋,这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课程。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更坚定的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10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5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二班全体学员及省直机关党校部分教职工聆听了课程讲座。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