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陈学明为主体班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2-11-10 09:22:2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11月4日,副校长陈学明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体班学员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3个小时授课中,陈校长以渊博的知识,用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比喻,系统生动的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意义、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具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和实践广度的宣讲课,系统阐述了我们要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继续前进的问题。特别是以图表形式为大家清晰呈现了二十大《报告》主体框架,对大会的主题和《报告》的15个主体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切实有效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全面准确把握“六个坚持”,不仅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还要善于运用世界观和方法论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

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积极思考,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