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63期“治蜀兴川大讲堂”开讲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2-11-03 15:46:1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2022年11月2日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第63期治蜀兴川大讲堂。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骏围绕“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实践与思考——兼谈领导干部媒介素养 ”主题,为培训学员作了一场全面深刻、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姜小林主持。

李晓骏以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围绕同媒体打交道、当前媒体舆论生态、与媒体良性互动中的善待善用善管、应急舆情引导“黄金三原则”、应急事件新闻发布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的“时度效”等6个重点话题,结合自身新闻舆论工作经历,全面系统阐释了做好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工作的重大意义、当前舆论工作中面临的风险挑战、以及做好突发事件舆情引导的思路举措。报告紧贴实际、内容丰富、事例典型、论述精辟,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战深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做好突发舆情处置工作提供了方法论指导。

通过专题讲座,广大学员深化了对互联网时代网络舆情的认识,提高了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发现舆情、引导舆论、处置舆情的技巧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下一步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舆情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岗位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具体工作中,提高处置舆情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