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文:办公室 | 图:办公室 | 部门:1 丨 签发人:姜小林 丨 发布时间:2022-10-27 11:31:5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26上午,我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姜小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指向精准,对我们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切实把这一主题贯穿到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和重要阵地、重要智库作用,在勇担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中彰显党校作为。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突出新时代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目标,努力构建具有党校特点、机关特色,适应干部队伍建设目标的培训体系。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重要论述,加强学习研究,及时完善二十大精神课程体系,推动会议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根据党的自身建设对党性修养提出的新要求,增加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提升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研究全面提高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方面有所作为,勇于探索实践、善于总结经验,帮助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在突出人才强校战略,落实人才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支撑力方面有所创新,为党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统筹学校“一区四车”各项工作,以推动“一区四车”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总体水平。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