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王承先率队参加全国省(区、市)直机关党校第30次校际协作会

文:科研处 | 图:科研处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2-10-12 15:27:1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jpg

2022年10月10日至11日,全国省(区、市)直机关党校第30次校际协作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在大会上作题为《对新时代机关党校高质量发展的几个问题的思考》的主旨发言,与全国同行分享了“把准需求,扎实助力机关干部成长成才”“聚焦主课,充分凸显机关党校课程特色”“强化支撑,持续优化党校师资队伍结构”“彰显功能,逐步提升科学研究与决策咨询水平”四条经验,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同。

此次协作会议由中共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承办,来自四川、新疆、吉林、福建、云南、广西、浙江等8省(区)直机关党校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对新时代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机关党校高质量发展、深化教学科研决策咨询工作改革、助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与党员干部教育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交流,提出了深化理论教育与党性教育、加强教学和科研沟通协作、共建优质教学资源库、探索互派交流学员机制等四条倡议,形成了加强科研合作交流、共同编写教材、评选精品课、优质师资共享、党性教育基地共用等共识。河北、湖北、甘肃、青海等省直机关党校,因疫情防控要求也向校级协作会提交书面交流材料。会议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与会代表到安徽名人馆、渡江战役纪念馆等进行了现场教学观摩活动。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姜小林,副校长陈学明,科研处、经济学管理学教研部负责人随行参加此次校际协作会。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