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文:机关党委 | 图:机关党委 | 部门:机关党委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2-10-09 11:31:3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1111.jpg

928日至30日,我校联合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同志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中心组成员厅级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辅导授课、集体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等重要内容。

在中心组成员按照要求开展自学的基础上,会议邀请我校经济学管理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周红芳为参学人员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的精神解读。集体研讨环节,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发言,举经典、谈收获、话感悟、理思路、列举措,学习氛围浓厚。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理念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从历史视角看,新发展理念是历史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的结晶。从理论视角看,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相互贯通、相互促进,各有侧重又彼此支撑,构成一个具有内在逻辑联系的有机整体。从实践视角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以新发展阶段为依据,是解答时代之问的钥匙。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等核心学习内容贯通起来学。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要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列、做出表率,通过扎实的理论武装确保红色校园底色更浓要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守正创新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坚持守正创新,守正就是要牢牢把握机关党建的六条规律,创新就是要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方法路径,紧扣机关党建创新的目的、定位、内容、重点、要求。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创新,要把握好理论依据、政策依据、实践依据。通过不断创新机关党建工作载体,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在思想观念、工作站位、体制机制、精神面貌、作用发挥等方面发生全方位变化、带来深层次影响;要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做到打铁自身硬。要在带头做到“提高五个能力”上走在前列。要在提高政治能力、执行能力、服务能力、协作能力拒腐防变能力上作表率。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要严格落实省委常委会关于机关党建的有关指示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对党校建设提出的“五个坚持和五个展现新作为”要求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从守规创新、守责创新、守的创新、协调开放中创新、工作着力点上创新等五个方面着实现守正创新,推动机关党建和机关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