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两篇决策咨询报告获得省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文:贾丽丹 | 图:无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宋键 丨 发布时间:2022-08-30 09:40:4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2022年7月21日,我校呈报的决策咨询报告《进一步优化利益共享机制推动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成势见效的建议》和《关于整治彝区高额婚嫁彩礼推动移风易俗的建议》获得省委书记王晓晖同志的肯定性批示。

《进一步优化利益共享机制推动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成势见效的建议》课题组由经济学管理学教研部老师喻春森担任指导老师,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马旭、王敏明、匡先辉、唐文婷组成。该报告在对川渝高竹新区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的现状进行深入探讨后,向省委提出了优化跨区域财税共享机制、科学制定经济指标统计分算体系、深化共建共管一体化模式等三条建议。这是主体班学员积极参与决策咨询工作并获批的一项重要成果。

《关于整治彝区高额婚嫁彩礼推动移风易俗的建议》课题组由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马国祥老师牵头撰写。该报告在分析了彝区高额婚嫁彩礼的现状和成因之后,提出了全面宣传教育转变思想观念、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基层治理、推动凉山彝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对策建议,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