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培训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文:党性教育研究部 | 图:党性教育研究部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发布时间:2022-04-11 14:58:5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清明时节,培训党支部联合党建支部创新祭奠方式,依托网络新媒体,4月8日组织党员干部在中华英烈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仪式上,全体党员整队肃立,致敬革命先烈。通过观看纪念视频《永远铭记》、“云祭扫”、默哀、“云献花”、网上留言、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向革命先烈寄托我们的哀思,对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通过本次清明“云祭扫”支部联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基因是最好的营养剂,每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每一次对革命英烈的缅怀,都是一次忆初心、担使命的庄严宣誓和精神洗礼,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就一定要学习先烈英雄事迹,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弘扬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振精气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和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后,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党内法规集中学习季”活动的通知》部署要求,由党建党史教研部杜瑞峰老师作了题为《学习党章党规,喜迎二十大》党内法规专题讲授。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