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强化细节管理 维护校区安全

文:行政处 | 图:行政处 | 部门:行政处 丨 签发人:行政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4-25 18:29:1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校区的安全保卫工作,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2022年4月25日上午,行政处副处长熊应忠同志组织全体安保人员召开安保工作会议,成都世高物业及全体安保人员14人参加会议。

图片3.jpg

熊应忠同志要求:“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来于警惕 ”,党校安全是世高物业安保的重中之重,要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安全防控体系,安保人员要牢固树立服务校区中心工作,维护院内安全稳定的理念,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到安保工作绝不仅仅是看门护院、站岗巡逻,而是要随时掌握院内治安动态信息,校区内有那些潜在的安全隐患,要有敏锐的眼光、洞察的思维做出预判,提出警示,切实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壮态,防患于未然。

图片4.jpg

一是规范上岗,文明执勤。安保人员上岗必须身穿规定制服,按规定佩戴保安标志,仪蓉端正,举止大方,上班不得擅自离岗,不准做看报纸、看杂志、听音乐,打瞌睡等与安保工作无关的事情。在有外来访客时,要正确使用文明语言,如“你好”、“请问找谁”、“有什么事”、“麻烦你登记一下”等,值勤时要做到文明礼貌,不刁难进出人员,处理问题要讲原则、讲方法,态度和蔼,做到有礼有节,文明执勤,按章办事。

二是履行职责,坚守岗位。安保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恪尽职守;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上班时不离岗,不空岗,要主动作为,要会灵活处置各种突发事情,做好防火、防盗、防汛、防治安消防等工作,确保单位秩序正常运行;严格门卫管理制度,居住小区门卫要严禁无关闲杂人员进入院内,要切实承担起保校内平安的责任;安保和门卫人员要加强夜间常规巡察,做好巡逻签字,特别是晚上零时以后更要加强治安巡逻,防止入室盗窃;负责监控的安保同志要密切监视校区内各个区域的治安动态,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果断处理,并与岗哨人员取得联系;院内校区的安保工作要形成前门岗、后门岗、巡逻岗的点、线、面结合,形成严密的防控安全措施。

三是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安保人员要协调和指挥车辆停放在指定的车位,维护停车场的交通秩序,疏导车场流量,保证道路畅顺,对院内出入教职工车辆要熟记,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心中有数;对主体班与对外培训班次的车辆特别多的时候要主动对接,防止车辆堵塞在进门口的现象;对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要严格按规定登记办理,对不符合要求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礼貌劝阻,对可疑车辆和人员要提高警惕,立即查证、及时报告,确保安全。

四是疫情防控,做好防护。安保人员要配合校疫情防控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教职工和学员每天进出校园一律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严格落实扫码亮码,四川天府健康通和通信行程卡查验等规定;配合疫情防控办做好全体教职工和学员核酸检测安保工作,落实疫情防控一米线要求,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五是假日值班,确保安全。今年“五一劳动节”放假5天,在节日中要加强校区安保人员值班职守,强化责任意识,不得擅自离岗,要主动配合值班干部加强巡察巡逻,做好防疫、防汛、防火、防盗工作,确保校区院内安全。

图片5.jpg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