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首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作宣讲报告

文: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 图: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2-06-16 16:16:0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首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jpg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6月16日上午,省直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负责人、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同志作宣讲报告。省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部分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支部书记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200人聆听宣讲。

宣讲报告会上,王承先同志以《高举旗帜 走在前列 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为题,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赶考姿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全面导读和系统讲解,并就省直机关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高五种能力、五个走在前列”等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安排部署。

旗帜指引方向、核心领航未来

会议强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党员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握运用“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用好“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和“五好党支部”创建等工作载体,抓实“三级五岗”责任清单落实,推动机关党建更好融入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各方面、全过程。

“这次的宣讲报告观点鲜明、语言生动,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深度思考、又有实践依据,让我们深受启迪、深受教益”。与会干部纷纷表示,王承先同志的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了权威准确、条理清晰、内容详实、深刻透彻的阐释,为大家更好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以履职尽责带动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学、党支部集体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学、党员干部自觉学、专家宣讲辅导学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二是积极开展宣讲宣传。省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直机关代表要带头在本部门(单位)和直属单位、所在党支部或基层联系点开展宣讲,示范带动开展“三级书记讲党课”和党员讲微党课活动。要充分运用门户网站、报刊、宣传栏、机关文化墙等宣传阵地,大力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三是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提高站位,自觉学习领会未来五年四川工作总思路;把握定位,落实省委关于省直机关提高“五个能力”、做到“五个走在前列”要求;立足岗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的过程转化为引领发展、推动工作的过程,紧扣本部门(单位)职能职责,把各项任务和省委既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逐项细化分解,逐项落实到位,确保年度绩效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今天的报告会作为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首场宣讲,充分体现了省直机关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带头作用,也是执行‘三级五岗’责任清单、落实‘三级书记讲党课’制度,体现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的一堂示范党课”,省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这次宣讲报告会对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供了很大帮助,下一步我厅将按照《四川省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相关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厅党组会议的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主线,及时跟进学习、深入领悟掌握。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胸怀‘国之大者’,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科学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深入实施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抓实抓细地灾防治,以履职尽责带动贯彻落实,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说到。

自觉学思践悟、促进融会贯通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除中心组学习外,党支部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交流要按照省委要求和省直机关统一安排积极开展,抓好落实、形成高潮。要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凝心聚力铸魂,认真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机关系列文化活动,促进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我作为机关党务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将充分结合工作实际,用好用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辅导、讲坛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研讨交流活动,不断促进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审协四川中心滕蕾说到。

“我们将进一步做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学习,教育引导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升能力、增长才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努力在真抓实干、学习创新、攻坚克难上走前列”,省发改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组负责人姚聪德表示。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