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文:办公室 | 图:办公室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2-04-01 15:56:3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jpg

4月1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承先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将召开,这是事关全党、全国和全省工作的一件大事,是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到主体班学习具有重要的意义。

王承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新要求。省直机关年轻干部要在政治站位上更上一层楼,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衷心拥护“两个确立”。掌握好“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之间的辩证关系。主动与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去对标对表,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要在理论武装上更上一层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真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对其中一些重要的理论、观点和论述,理论指导下形成的政策等,都要进行深入学习和研讨,下一番苦功夫。要在党性修养上更上一层楼,努力用心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要在自觉运用百年党史经验中纯洁党性,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胜利,在自觉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中纯洁党性。主动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到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在学风锤炼上更上一层楼,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在学习期间静下心来多探讨交流,聊工作感悟、谈学习见解、品收获体会,在思想和观点的相互激荡中,相互取长补短,以学促思,学学相长。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教研部主任、副主任,省委省直机关党校2022春季学期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2022年递进培养“年轻干部铸魂工程”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开班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