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文:马得城 | 图:马得城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姜小林 丨 发布时间:2021-09-03 10:24:0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jpg

9月1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姜小林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干训处副处长李程元,校领导陈学明、苏承祥、向林、粟川、李庆、刘伟,二级巡视员欧阳旭柳等出席。

王承先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构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抉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大家来党校学习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人生意义。

为什么来党校?王承先强调,党校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干部的主阵地。同志们进党校,主要任务就是学习,通过学习丰富政治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指导工作实践。来党校有利于系统学习创新理论和重大政策,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思想上保持活力与时俱进,在实践中更好的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工作有所促进和帮助。有利于冷思考踱方步,来回顾和总结自己以往的工作与生活,从中汲取经验与教训,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以利实现新的提高。有利于跟上时代要求,使我们的思想走在前列,在做表率方面更有力量。

来党校学什么?王承先指出,领导干部到党校学习,需要细细品味理论素养、党性修养、综合能力“三菜”和作风建设“一汤”,吸收其精神营养。要强化理论武装,明白“马克思主义真理”、明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脉络、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加强党性锻炼,自觉学习党章,学好党规党纪,学好“四史”,照好正反两面镜子,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要注重能力提升,用活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看家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弘扬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党校怎样学?王承先强调,党校教学要做到以教为主,注重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创新,不断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大家学习积极性真正调动起来,使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创获。师生之间要做到教学相长,建立开放式的教学课堂,引导学员参与互动,交流工作经验和实践感悟,共同开展课题调研,做到共同学习进步。同学之间要做到学学相长,静下心来多探讨交流,在思想和观点的相互激荡中,相互取长补短,以学促思,学学相长。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教研部主任、副主任,2021年秋季学期第99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2期省直部门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第54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开班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