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推进新时代机关党校高质量发展校际协作暨理论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

文:办公室 | 图:办公室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1-06-24 17:16:3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推进新时代机关党校高质量发展校际协作暨理论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jpg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4日,由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主办的“推进新时代机关党校高质量发展校际协作暨理论研讨会”在成都举行。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17年以来全国机关党校办学治校经验做法,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校工作、全面推进机关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探讨新思路新举措。

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河北、吉林、浙江、安徽、福建、河南、湖北、广西、重庆、云南、甘肃、青海机关党校的相关负责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举国上下喜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召开推进新时代机关党校高质量发展校际协作暨理论研讨会,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在继续发挥好党校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的基础上,结合新发展阶段的工作实际,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教学科研改革创新,奋力推进机关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校姓党,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办好政治学校中体现高质量。要突出教学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在实现教学相长中体现高质量。要夯实科研咨询,强化对基础理论研究、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在强基固本中体现高质量。要优化管理服务,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行政人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健全激励机制中体现高质量。

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校工作,要明确新时代机关党校定位,在保持现有主体培训、专题培训班次规模质量稳步提升的基础上,探索区别于省市委党校,凸显党务干部培训特色和重点。坚持把“机关党建工作”作为理论和实践研究的品牌和特色,紧贴机关实际开展课题研究,确保科研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强机关党校系统实质性联动合作,在用活用好校际协作会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持续加强校际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要充分利用各地红色资源优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着力发挥党校职能优势、师资优势、学科优势,做好红色资源的挖掘、教学转换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来自全国机关党校系统的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围绕“推动新时代机关党校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宣读了论文。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将前往汶川县映秀镇、水磨镇考察学习,并围绕“如何发挥映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党史党建中的作用”主题进行专题研讨。

与会人员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研讨会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新发展阶段推动机关党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主要任务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不少新思路、新观点、新建议,对于全国机关党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中央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要求,强化和落实用学术讲政治的教学理念,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推动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开创新时代机关党校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作用。

来自全国13家机关党校的130多名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