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53期治蜀兴川大讲堂开讲

领会规划纲要 推动四川“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1-06-15 16:30:0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6月11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53期治蜀兴川大讲堂。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余华同志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作了专题辅导。第98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53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用中长期规划指导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种重要方式。四川“十四五”怎么干?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高度重视,省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省委十一届八中全会也专门作出部署。余华同志结合参与起草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经历,围绕深刻认识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全面理解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系统把握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进一步明确关键环节和着力重点等内容,对规划纲要进行详细解读。

余华同志认为,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时期,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科学编制、高效实施我省“十四五”规划,背景特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结合国际、国内、我省发展新特点,余华同志详细分析了我省在全国大局中的战略位势。围绕建设“一极两中心两地”、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主线,余华同志重点介绍了“十四五”期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六大方面主要目标、需要把握的五个主要原则等内容。

参加听课的学员表示,专题讲座以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生动的语言,系统阐述了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逻辑体系和主要内容,让大家开拓了眼界,厘清了认识,启迪了思想,明确了工作重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主动适应国内外发展环境和条件的深刻变化,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好局、起好步。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