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开展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暨党建工作督查

文:机关党办 | 图:机关党办 | 部门:机关党办 丨 签发人:姜小林 丨 发布时间:2020-12-25 10:20:2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4Z1A2219.JPG

12月21日-22日,我校召开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暨党建工作督查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进行总结讲话,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姜小林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培训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进行,13个支部书记围绕2020年支部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学校机关党建十四五规划、2021年党建工作积极谏言,凝聚起大抓机关党建的强大合力。全体校领导及党建督察组领导结合各支部发言情况及党建工作实际进行了客观点评并提出工作建议。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以来全校坚持以机关党建工作布局为目标,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机关党建服务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指引,取得了一定实效。校委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各党支部以“五好党支部”为目标,创新工作举措,以党员积分制管理为抓手,开展了支部共建,推进了支部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实效化。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创先争优,以机关党建一年来发展成效助推了新校区建设超常推动、系列丛书编撰、公文写作大赛2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及组织奖、疫情情况下培训数量创历史新高等中心工作。

如何实现抓好高质量机关党建,他指出,要突出政治建设高质量,在教学科研领域、干部选拔任用中、财务资金和基建工作不出现任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要突出理论学习高质量,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要突出组织建设高质量。以“五好党支部”为目标,校委委员、机关党委委员所在支部要率先建设成为五好党支部。要突出正风肃纪高质量,无违纪违规现象发生。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实现学校党员队伍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在省委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全体党员要勇于向前。

如何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体现在学校“一区四车”建设。“一区”就是一个新校区建设,要以灾后重建精神推进新校区高质量建设,在推进过程中需要学校每名党员为之努力,需要全体教职工的集体智慧。“四驾马车”就是要实现教学、科研、咨询、管理高质量。要突出教学高质量,按照省委要求和省直机关干部需求,把课程很好设计出来,组织教师精心备课。无论主体班还是对外培训教学,需要老师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教师教学高质量。要突出科研高质量,围绕教学开展科研,《党政研究》要为学校科研服好务,每年应刊载有学校教师至少6篇高质量学术文章。教师要积极申报国家课题,注重课题实效。要突出咨询高质量,鼓励教研人员创新参与方式,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动员学员参与决策咨询工作,提升咨询工作质量。要突出管理高质量,以精准管理为抓手,精细核算教学运营成本,认真分析教学及学员特点,服务好教学科研工作。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自己的长处与短处、正确认识他人、正确对待组织,自觉服从组织挑选。面对十四五发展机遇,学校定将实现跨越式发展,在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做到事业进步与人才涌现并驾齐驱。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