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推动我省“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 图: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0-12-09 09:21:4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2020年12月7日,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创新发展,确保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促进我省“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杨明传达全会《公报》精神。

image.png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四川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刻分析了“十四五”期间四川发展面临的总体形势,系统谋划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美好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擘画了清晰的路线图、吹响了奋进的冲锋号。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从“十三五”时期四川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和阶段性特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和主要目标、坚持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领导等方面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机关党组织要带头及时深入学习,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方式组织专题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运用“三级书记讲党课”形式,结合岗位职能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突出政治机关建设,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突出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突出组织建设,推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突出正风肃纪,以优质作风深化为民服务解难题;突出核心职责,推进机关党建促进业务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服务我省“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运用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的能力、从整体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改革创新的能力、统筹发展和防范风险的能力,以及营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环境的能力,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