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四川省社会学2020年年会暨“推进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文:齐子鉴 | 图:欧露 | 部门:哲学社会学教研部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0-11-13 08:30:0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2020年11月7日,四川省社会学学会2020年年会暨“推进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研讨会在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隆重召开。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和《社会科学研究》杂志社社长、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四川省社会学会会长黄进分别致开幕词。年会由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陈学明教授主持,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姜小林副校长参会。年会特邀复旦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省社科院、四川省委党校等省内外著名学者参会。本次年会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召开,全省社会学界近150位专家学者齐聚,我校各部门教职工参会,共论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

image.png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刘欣做题为《转型社会精英地位的获得路径及其政策蕴含》的线上主旨演讲

image.png

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四川省社会学学会副会长,韦克难教授做题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的几点思考》的现场主旨演讲

image.png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四川大学中国西部反贫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卓做题为《川渝城市群城市化对产业结构转型的影响研究——基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的比较》的现场主旨演讲

image.png

年会现场设“社会工作”、“社区治理”、“社会治理”三个分论坛进行专题研讨,各高校及科研院所五个线上分论坛同步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上述主题开展了热烈的研讨。分论坛研讨成果分别由成都理工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副主任、四川省儿童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海梅副教授、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刘伟副研究员、西华大学社会发展学院萧琮琦教授进行评议。年会设评奖环节,分别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

肖尧中秘书长主持召开了年会工作报告会,通过了由黄进会长所作的学会工作报告和张雪梅副秘书长所作的学会财务报告。由黄进会长主持召开了学会新一届理事会会议。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四川省社会学学会副会长谭祖雪教授作年会总结,年会圆满结束!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