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48期“治蜀兴川大讲堂”开讲

专题解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文:1 | 图:2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10-30 09:20:1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掌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关重大部署,10月28日上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第48期“治蜀兴川大讲堂”。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处处长、省县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陈波涛,以《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和新动力源》为题作精彩授课。第9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5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和第27期青年公务员(职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和长远发展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形成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优化国家区域经济布局的战略部署,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长远大计,是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大行动,是构建国防安全与经济安全、生态安全相互促进的国家安全格局的必然要求。讲座上,陈波涛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背景和总体思路作了全面阐释,从“三个坚持、四个加快、一个推动”指导思想出发,结合“一极、两中心、两地”的目标定位,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政策体系、合作平台机制进行了详细介绍,深入探讨了毗邻区域协同发展、产业项目布局和城市功能定位等重点问题。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对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问题分析透彻,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在务实推动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过程中守正创新、担当担责的精神。这堂课知识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将在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鼓足干劲争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螺丝钉”,为唱好“双城记”贡献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