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举办“书香飘溢校园、经典浸润人生”国庆中秋经典诵读活动

诵读红色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

文:机关党办 | 图:机关党办 | 部门:机关党办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0-09-30 16:32:0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9月29日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机关党办、工会在11楼多功能厅联合举办以“书香飘溢校园、经典浸润人生”为主题的国庆中秋经典诵读活动。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出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在家校领导出席活动并担任现场评委,全校教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在歌咏兴趣小组《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中拉开帷幕,全校14个部门共组建7支参赛队伍进行经典诵读。诵读主要通过朗诵、情景剧等方式进行。评委根据分享内容、表现形式、语言表达、仪态仪表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拟用2.jpg

经激烈角逐,办公室、机关党办代表队《永不消逝的电波》荣获一等奖。研究生部、编辑部代表队《人间正道:社会主义五百年》和对外培训处、党建党史教研部《我的南方与北方》荣获二等奖。教务处、哲学社会学教研部《同心共筑中国梦》和科研处、经济管理学教研部《纪念白求恩》荣获三等奖。

拟用3.jpg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经典诵读活动,很有意义、很有质量,弘扬了主旋律,激发了正能量,表现了精气神,是一幅富有家国情怀的靓丽风景,更是在两节前夕进行的一次不忘初心、忠于信仰的红色洗礼。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在牢记使命、实现使命中政治坚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工作的论述、党校工作条例和省委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下去。要把党校姓党、从严治校、依规治校、质量兴校,持之以恒落实下去。要把学校的教学、科研、咨询和管理“四驾马车”高质量运行下去,用党校特有的方式奏响服务省委中心工作的最强音。要在牢记使命、实现使命中担当作为。老师们辛勤的传道授业解惑体现担当,撰写编著丛书凝结的心血体现担当,逆势上扬的培训班次数量体现担当,服务质量不断上台阶彰显担当。我们将以弘扬灾后重建精神推进美丽的新校区建设,在蓉城的西河边托起一个红色的婴儿。将实现每个教研部8名教师的目标,支撑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希望每个同志做机关党校的添砖加瓦者,做机关党校的形象代言人,做一流机关党校的攻坚克难者。要在牢记使命、实现使命中团结奋进。唯有团结奋进,才有学校兴旺,也才有每个同志的成长。在工作中,需要老同志的传帮带,更需要年轻同志的新眼光、新动力和新锐气。要克服生活中困难,也需要相互关心、爱护、帮助。在关键时刻也需要组织关心解决困难。按照中央、省委指引的方向办学治校,学校的发展必然是有序、迅猛、充满希望和活力,一切困难都会让步,累累硕果将会等待坚定的步伐。

拟用4.jpg

活动最后,全体教职工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唱《歌唱祖国》,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