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47期“治蜀兴川大讲堂”开讲

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源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09-14 09:43:3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9月11日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第47期“治蜀兴川大讲堂”,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余华就《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源》作专题讲座。省直机关党校部分教职工、第9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5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和第26期青年公务员(职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讲座。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陈学明主持讲座。

针对大家关注的理论和热点问题,余华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出的时代背景、在国家和地区发展中的重大意义、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总体思路、当前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5个方面进行了精准精确、生动深刻的讲授,重点对基础设施、现代化产业体系、科技创新、国际消费目的地、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城乡融合发展、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8个方面的建设进行了详细阐述。授课内容数据详实、事例丰富、思想前沿,有助于增强学员们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认识和理解。

陈学明指出,余华巡视员的讲解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论证充分,通过对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问题的阐述,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理解,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学员们一致认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我省在历史交汇期迎来的重大战略机遇,这堂课的学习很重要、很及时、很实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面准确系统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好抓住重大机遇、担当国家使命、服务战略全局,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唱好“双城记”贡献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