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干部培训上“云端”直播课堂“唱主角”

文:党性教育研究部 | 图:党性教育研究部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苏承祥 丨 发布时间:2020-06-18 17:07:1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23.jpg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降低线下大规模培训带来的感染风险,减轻疫情对干部培训工作的影响,同时有力顺应新时代机关干部新媒体使用习惯,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积极谋划干部在线培训工作,先后多次深入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就远程学习培训、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习平台培训资源运用及合作方式等展开调研、学习,探索出适应信息化发展趋势的干部教育网络云端培训模式。

6月15-18日,首期省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性提升云端培训”正式开班,来自省直机关各单位的2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副校长苏承祥在开班仪式中强调,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不仅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也是在端正入党动机上受到的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是在人生道路紧要关头迈出的关键一步,同时也是党组织对大家入党前的一次检验和考察。他同时寄语广大学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入党动机;二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魂;三是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吴兆华、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胡伟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中,依托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在线学习、直播平台,精心设计培训方案,挑选课程学习资源,开发互动交流模式。学员们通过移动终端既可以像线下培训一样,聆听来自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专家教授、先进典型人物的直播讲授,又可以依托中国教育网络学院成熟的技术平台实现小组讨论、直播答疑、在线考试,课程评价等互动交流。同时,还在平台内精选一些优质的网络课程,包括知名的专家讲座、微党课、专题片、记录片、专题访谈等供学员学习,进一步丰富培训课程资源,拓展参训学员的视野,开阔思路,提升党性修养。

通过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云端培训在线教育的模式,既有效地解决了线下集中培训带来大规模聚集的风险,也缓解了学员的工学矛盾,大家可以不受时空限制,随时随地参与网上学习,对精彩的课程还可以通过回放的方式反复学习。同时,学习平台上丰富的课程资源、灵活的学习方式和便捷的互动空间也提高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达到了思想碰撞、学以致用的目的,提高了培训效果

此次云端培训省委省直机关党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坚持改革创新,不断丰富办学方式,拓展培训渠道,探索适应干部教育改革要求的积极实践,对于提高学校办学整体水平,推动新时代机关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