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苏承祥带队赴相关市(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调研

文:罗炜 | 图:罗炜、张濛 | 部门:对外培训处 丨 签发人:胡斌 丨 发布时间:2020-06-03 15:14:3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5月25日至29日,由副校长苏承祥带队,对外培训处组成两个调研小组,分赴内江、自贡、宜宾、泸州、遂宁、广安、甘孜等7个市(州)就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

图片2.png

 

调研组与各地市直机关工委相关领导、部分市直机关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和部分区(县)直机关工委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市(州)、区(县)机关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情况,听取了他们对机关干部教育培训的需求,收集了对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办学及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过程中,各地对干部教育培训的期望值高,需求量大,但普遍反映在送培渠道上还不够畅通,希望得到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的支持和倾斜。同时,大家还提出在培训课程设置上要更加突出实操性和针对性,培训方式上要进一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师资力量上要加强对市(州)干部教育培训的支持等具体需求和意见建议。

 

图片1.jpg

 

苏承祥指出,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作为全国唯一正厅级省直机关党校,近年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秉持“党校姓党、依规治校、从严治校、质量兴校”的办学理念,坚持“开门办学”“订单式培训”,坚持独立承训与联合培训相结合、校内培训与异地培训相结合,采取联合办班、自主办学、送课上门等模式开展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苏承祥强调,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将继续坚持解放思想,不断激发学校改革创新的活力,把对外培训作为主体班培训的有益延伸和补充,进一步扩大干部教育培训覆盖面,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加强对市(州)的师资力量支持和交流融合。不仅要为省直机关干部教育培训服务,还要为市(州)机关干部教育培训服务。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