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参加省直定点帮扶大竹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

文:杨计生 | 图:杨计生 | 部门:机关党办 丨 签发人:姜小林 丨 发布时间:2019-11-29 09:08:0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22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在大竹县主持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省直定点帮扶大竹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省委省直机关党校、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分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参加会议,大竹县委汇报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我校副校长姜小林参加会议并发言。

111.jpg

姜小林在汇报发言中讲到,我校始终牢记中央、省委要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扎实有效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我们注重发挥党建优势,打造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重大会议精神宣讲,举办大竹县直机关党务干部和乡村振兴培训班,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我们深挖贫困根源,出资发展青花椒、黑木耳、黑山羊等集体经济产业及贫困户小家禽养殖。针对性开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工作,帮扶成效较为显著。我们聚焦扶志扶智,协办农民夜校,配齐村文化室设施设备,建立“流动电影院”,开展感恩奋进教育,邀请川农大、省农科院专家开展青花椒和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紧紧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力求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确保四中全会精神在全省落地生根见效。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贯穿始终,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落、“自选动作”出新出彩。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坚持精准扶贫方略,压紧压实党政主体责任、专项部门责任、干部帮扶责任,进一步强化产业就业扶持,建立持续增收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坚持在公正司法中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持续推动“六个实质化”工作做深、做细、做出特色,切实提高人民法院执法办案质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获得感、满意度。要立足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加强法院班子队伍建设,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