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19年信息宣传暨档案保密工作会议召开

文:马得城 | 图:马得城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姜小林 丨 发布时间:2019-10-11 10:50:2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9月29日,2019年信息宣传暨档案保密工作会议召开。分管日常工作副校长姜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委委员、行政处处长粟川出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李庆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和信息宣传员参加会议。

222.jpg

会上,办公室同志传达全省党委系统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对《关于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意见》、《校园网站建设管理办法》的制定作了专题说明。办公室副主任陶扬通报近期信息宣传暨档案保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围绕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信息宣传暨档案保密工作,姜小林强调,党校因党而生,因党而立,政治性应该是我们信息宣传和档案保密工作的第一属性,任何时候都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信息宣传上形成大宣传思维,积极宣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对社会思潮的辨析和引导,发挥机关党校报刊、网站等思想理论阵地作用,及时澄清模糊认识,抵制错误思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深刻认识档案保密工作的特殊地位作用,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筹划工作,强化档案规范和保密工作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和风险防控水平,做到对工作负责、对事业负责,有效提升档案保密工作质量效益。

姜小林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息宣传工作,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紧扣大局、当好参谋。要立足主责主业,统筹教学、科研、决策咨询等多部门力量,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在反映重要思想理论动态、存在问题上多下功夫,多撰写有质量的信息稿件,多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要进一步形成机关党校宣传工作特色,用好新媒体,形成新亮点,不断提升对外宣传美誉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档案保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拓展档案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改进服务的手段,充分发挥档案信息资源的功效。要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做好保密工作的检查督促,促进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使保密工作真正做到行有规章、做有依据、查有准则,真正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同时加大对档案室、文印室的日常管理,非工作人员一般不准在档案室、文印室等涉密部门逗留,同时加强校微信工作群管理,不准在工作群发布涉密及与工作无关内容。

image.png

上午的专题业务培训会上,省委办公厅、省档案馆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党委信息写作与报送”、“机关档案收集与整理”作了专题培训。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