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89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在芦山县开展现场教学座谈

文: | 图: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9-03-18 11:04:1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蜀中大地春来早。初春时节,芦山县田野中油菜花绽放,构成一幅祥和的春日画卷。3月13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89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红军长征精神和灾后重建、绿色发展实践教育的50名同学来到芦山县。当晚,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部分参训学员和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一起举行了现场教学座谈会。

芦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恩林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芦山概况,学员们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芦山地震灾区“继续发力,更好发展”指示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牢记总书记教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崭新实践和突出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灾后恢复重建的精彩答卷,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1552899285118914.jpg

班党支部书记唐贤文说,“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赴灾区指挥抗震救灾,此后在重建的每个关键阶段和重要时刻,总书记都及时做出重要指示和批示,为重建工作指明方向。如今,灾区涅槃重生,新村美丽,人民安居乐业,产业生机蓬勃,以崭新的面貌站在发展新起点。他建议县委县政府在更高的起点上落实规划,补齐短板,把灾后重建,产业发展和红色旅游资源结合起来,凸显“亮点”,从而推动芦山的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班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张前锋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十多年前在芦山县挂职锻炼的难忘经历。他表示,芦山县灾后重建成果令人震撼,全县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党校学员,重走长征路,实地感受伟大的红军精神和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补足了“精神之钙”。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教授马勤,针对县城人气不足,文化资源保护不够,红色遗迹点小面散等问题,提出了穿点成面、整合资源搞好康养产业等建议。

副班主任老师杨萍、党支部学习委员赵青、学员李恩全、张志远、杨艳等先后发言,就芦山县壮大中药材、文化旅游、纺织三个支柱产业,加快建设灾区绿色发展振兴示范县、争创省级生态示范标杆县、争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强县,努力使芦山县在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在前列等提出意见建议。

班主任老师樊琼在总结发言中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芦山灾后重建工作,芦山县人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起幸福美丽新家园,灾后重建的成果正是红军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她说,通过一天的现场教学,同学们锤炼了党性、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她希望芦山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勇于担当,突出“红色引领”,用好“绿色资源”,保护红色遗迹,弘扬红军精神,大力发展产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芦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恩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平参加现场教学座谈并发言。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